关于外星人的思考

如何定义外星人

讨论外星人的第一步是确认我们如何定义外星人,甚至是如何定义生命。-生命定义的局限性。我们对生命的定义,局限于我们的世界观,时间空间的概念。通常我们理解的生命,是具有生命活动的个体,病毒、细胞、植物、动物,再到人类(智慧生物),就是我们可以观察到它们的生老病死、繁殖、生命活动。但是跳出我们的时空价值以外,星球算不算生命呢?在一个更长的时间段内,一个星球从产生、到变化、到消失,这是否是生命活动呢?也许是,但是不在我们定义的生命范围内。

-文明层级和智慧生命。我们人类将自己定义为智慧生明,那么在不同的物种之间,是否存在智慧隔阂?例如蚂蚁和蜜蜂的这种群体生命形式,是比人类高级的智慧,还是更低级的?我们认为每只蚂蚁、每只蜜蜂是独立的一个生命体,所以会认为它是低级生物,因为每个个体不能独立生存。但是如果把它看成是一个不同的生命形式,就是一个群体才是一个生命体单位,则蚂蚁具有人类所不具备的能力,例如可以随环境变幻自己的形体,即使一部分被破坏、杀死,也能迅速重组、愈合。人如果肢体的某部分被破坏,即伤残,很多部分也是不能被代替、且无法愈合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蚂蚁、蜜蜂可能是文明层级更高的智慧生物。-智慧的隔阂。接续上面的例子,人类的角度,人类是高等生物,因为我们可以通过文字、语言,逻辑分析去理解过去、未来、真理等等。但是有一个根源的问题就是,蚂蚁之间沟通不以人的方式,那么蚂蚁世界中,智慧是否以我们无法理解、探索的形式存在?综上,我们对外星人的定义普遍限定于以下的条件-与人类同等或高于人类文明的智慧生物。低于人类文明水准的生命,不具备与外太空联系、交流的技术和能力,所以即便有也几乎不可能回应我们发出的信号,无法建立联系和交流。-与人类具有相似的语言、行为能力。

外星人的几种可能性

1.地球以外存在的与人类同等文明状态的智慧生命。来自于外星球,与人类不同起源、进化、生存环境的不同物种。由于物种间的隔离,大概率的可能性是,这一类的外星生命与我们的语言不同,身体和外貌特征不同,技术发展可能同等级,但有可能是基于不同的元素、频率、方法。这种假设之下有几种可能性。

-互相之间无法互相理解和交流。发出的信号彼此不能接收、解读、沟通。

-互相之间可以接收信号,但无法互相理解,不能转化成有效信息。

-互相之间可以部分沟通理解,但不能形成有效的交流。-互相之间可以理解和沟通,交流信息,但是有遵守互不干扰的原则。

2.比人类更高维度(文明等级)的智慧生命。我们所存在的是三维空间,即时间以一定速率流失且不能倒转,空间不能重合,同一人只能在同一时间存在于唯一的地点。那么高等文明即意味着打破这些限制,可以完成瞬间的转移、时间穿梭。也有可能打破人类的限制,例如肉体和精神可以分离、重组,可能具备人类所没有的能力等。这种可能性之下-互相之间可以理解和沟通,但是遵循互相不干扰的原则。-已经存在于地球,但是为避免引起恐慌和混乱,是以秘密的方式、或伪装为人类存在。-已经存在与地球且与人类生存活动密不可分,但我们普遍不理解为外星生命的活动。(超自然现像,人类无法理解和解释)

3.未来人类。是人类进化后打通时空隔断,时空穿越与我们获取联系。这种可能性与第二种相类似,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并非外星存在,而是人类种族内的自我交流

与外星生命的相遇和冲突

与外星生命相遇,有几种可能性-战争。为了争夺生存权力、生存资源,或者单纯是交流误会,都会引发攻击和战争。这种情况下有几种可能。第一种,人类被灭绝。目前排除这种可能性因为我们还存在。第二种,外星物种被灭绝。人类占领外星球。这种情况等同于外星生命不存在,人类成为外星生命。第三种,互相同意保持和平,但随时有可能爆发战争。-人类控制外星人。人类具备更高的智慧/攻击性和威胁,因此掌握对外星人的控制。-外星人控制人类。外星人具备更高智慧/攻击性,因此掌握对人类的控制。就目前的存在情况分析,我们与外星人是共存互惠的关系,因为如果是战争关系,我们会知道。互惠共存,意味着人类具有某种外星人所需求的持续性的存在价值,反之亦成立(及外星人具备我们所需求的持续性的存在价值)

人类有可能是外星人吗?

人类有可能是来自外星的殖民者,因为观察地球所有的生命,人类具备远超于其他物种的技术和智慧。虽然符合进化法则,但是是什么驱使人类不断的提升技术、持续向前发展呢?来自外星先进文明的记忆。有可能人类在殖民地球时已在其他星球具备超越地球现有的问懵层级,地球作为新的殖民地,具备支持高级文明的条件,但受运输、转移的限制,在地球的发展只能够基于地球资源发展。想像从一个发展前端的城市移居至荒无人烟的森林,只能携带背包所能承载的资源。在森林中要发展一个同等级的城市,可以依赖的只有有限的现金资源(例如电器只能使用至电源耗尽,要再重新启动必须要等待建立新的电源)。而这个进程被无限拉长,如果第一批移居森林的移民离开,后代只能通过有限的记录和传承,继续发展。这些有限的记录和传承,即对应神话传说、宗教典籍等等。所以我们现在对于外星人的探索,很有可能是对创造了人类文明的先于人类历史存在的,人类的外星文明史。

人类的毁灭

外星人会毁灭地球吗?

-外星人可能没有毁灭地球的目的和需要。如同我们没有毁灭蚂蚁的目的和需要。如果蚂蚁被毁灭,只会是出于人类的发展而产生的自然结果,而这样的结果也是人类需要避免的,因为如果蚂蚁被毁灭,意味着生态系统超出了负荷能力。同理外星人也没有理由要毁灭人类,但有可能由于发展的自然结果,导致人类生存受到威胁。

-外星人如果要毁灭地球,会是跨纬度的打击,人类没有抵抗和认知能力。例如我们要毁灭蚂蚁,可以从基因的层面,也就是蚂蚁完全没有意识和认识的情况下,完成毁灭。同理假设外星人启动毁灭人类的进程,人类也会无法理解和抵抗。

-跨维打击可以跨维抵抗。例如人类要毁灭蚂蚁,可以改变基因制造一种没有生殖能力的蚂蚁,混进蚁群破坏蚂蚁的繁殖。虽然蚂蚁不能理解原理,但如果可以分辨基因变异种和原生种的区别,就可以规避这种打击。同理,假设外星人的打击是跨维层面的,精神层面或基因层面的,人类可以回归原始状态,保有原生物种的纯粹以抵制这种打击。

-技术发展是否会毁灭人类。技术发展不会毁灭人类作为一个物种的存在,但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存在的形式,毁灭‘地球人类’。即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如果能够实现意识上传,将人类转化为高维度的物种,则地球人面临毁灭。而人类作为高密度物种继续存在。

外星人对于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意义

-理解高密度的存在。外星人激发和指引人类对于高度文明、高密度存在的思考和探索,是技术、文化、生存发展的动力。-高密度信息来源。人类依赖外星文明的信息,作为提升和发展的资源。

-通过比较加深理解人类对自身的认识和理解。我们通过学习和了解其他物种,加深对自己的认知和理解。外星人的作用也是一样,通过研究、学习、探索外星人的存在,是修正和加深我们对人类自身认识的渠道之一。

-认识和保留自身的价值。对于外星人的探索,加深我们对自身价值、地球资源的认知,为了更好的保护地球、保护人类,我们需要知道自己在宇宙文明种的价值和地位,并保留、保守作为人类、地球人的存在价值。

以上关于外星人的思考和讨论,纯属娱乐,欢迎指正。

活在当下,奔向未来。

了解 Mainexus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