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Mainexus

脉轮解析

广告

什么是脉轮

人体分身、心、灵不同层面,可见的是身体层面,如果要良好运转需要维持平衡,体温正常,营养充足,血液循环、淋巴循环顺畅等等。那么心(情绪,感受)和灵(信仰,思维)的方面也是需要有良性的能量流动。个人能量解析。脉轮就是我们身体的能量出入点,脉轮概念来自于印度教,不同的分支也有不同的概括,有更多的11脉轮,包括手掌也有能量点,这里是用最常用的七脉轮的系统来介绍。

脉轮平衡

脉轮的平衡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单一脉轮的平衡,指某一脉轮是否‘打开’,有没有顺畅的能量流动,能量是高还是低。另一方面是整体的平衡,即单一脉轮与相邻脉轮是否有顺畅的能量交互,以及整体七脉轮的水平是否相当。

以最低-100至最高100的尺度来衡量。单一脉轮如果0或以下,即无能量交换且消耗能量,属于不平衡的状态。但是不是脉轮能量越高就越好呢?并不是,如果七脉轮中有5个都是20-30的状态,但是某一脉轮超过80,则总体不平衡,80的这一个脉轮过高。

下文中所提到的阻滞,指单一脉轮不平衡,能量为0以下。过盛指单一脉轮远高出其他脉轮。理想状态平衡的脉轮,是所有脉轮不存在阻滞,也无过盛。所描述的情况作为参考,实际所有脉轮都是相互联系和影响的,任何一个脉轮阻滞/过盛都会影响到整体的平衡。

了解自己的脉轮平衡,可以参考脉轮测验

1.海底轮 Root

与大地能量相通的根基,掌管个体与物质世界之间的联系,相关联的方面包括原生家庭,工作、生活环境,人际关系,物质需求,基本的生存需求。

对应颜色:红色,黑色。

阻滞:胆小,担心害怕失去现有的生存基本,感到没有依靠,易怒,恐惧,缺乏归属感成就感,身体虚弱易生病, 没有食欲,过于节俭。害怕拒绝,同时也容易自我否定(拒绝接受),缺乏的同时又感觉自己无权要求拥有。
过盛:固执己见,墨守陈规,安于现状不愿意改变,难以舍弃。购物欲望、饮食欲望强烈,贪恋收集物品、饮食带来的满足感。

对应身体问题:紧张,焦虑,痛经,经期紊乱,腰腿痛,手脚冰冷,寒战,盗汗。

2.生殖轮(本我轮)Sacral

脐轮位于肚脐下方腹部位置,本我形成的根基,也叫本我轮,掌管与生殖、存有相关联的能量来源,反映自身与环境和他人如何产生和建立联系。

对应颜色:橙色,深黄。

阻滞:冷漠,不关心,很难改变,很难感受到快乐,遇事不愿出头,不愿意吸引注意力,社交恐惧症。对自己的身体、外貌、财产等不满意。占有欲、控制欲强烈。逃避机会,容易对人/事物有瘾症。
过盛:过于情绪激动,性欲过强,痴迷运动,缺乏耐性,好动,激化矛盾,乐于表现自己,关注外表,虚荣心强烈,寻求注意力。

对应身体问题:腹痛腹泻,便秘,消化不良,营养不良,腰腹部酸痛,腰腹部肥胖

3.太阳轮(本我轮)Solar

太阳轮位于肚脐之上,胃腹部,自我形成的根基,对应我做,也有称此脉轮为本我轮,生殖轮更接近于根基和存在方面的本我,而太阳轮则掌管性格、行动方面所形成的本我。相关联的方面包括自我评价,自我价值,行动和决策时所遵循的原则等。

对应颜色:黄色。
阻滞:不自信,行动力弱,拖延症,对自己评价低,过于谦虚。缺乏勇气和意志力,容易放弃,常抱怨、找借口、推卸责任。缺乏成就感满足感,容易自责,愧疚,包揽错误,退缩,逃避。
过盛:追求/滥用权力,控制欲占有欲强,理想主义,完美主义,难以接受他人建议/意见。也会有对自己不满意的问题(其他方面跟不上行动力)。

对应身体问题:胃痛胃炎,胀气等。

4.心轮 Heart

心轮位于胸部中心,两边肋骨下缘凹陷处,对应我爱,是掌管爱,尊重,情绪感受的中心,有关情感,情绪,人性(慈悲,同情,怜悯,和平,宽容,原谅)等方面。

对应颜色:绿色,粉色。
阻滞:孤独感,感觉不被理解和接收,拒绝接收爱,逃避情感交流。嫉妒,恨,复仇心态(自我毁灭模式)。沉浸于痛苦和悲伤中不能自拔,难以相信善意,认为自己不值得被爱,过多付出,同情心怜悯心泛滥(认为别人跟自己一样缺乏爱,需要帮助)。委屈难过。
过盛:不喜欢与自然接触,自私虚荣的爱,溺爱,情感上的占有欲控制欲强烈,嫉妒,恨,复仇心态(毁灭他人模式)。

对应身体问题:胸闷,胸痛,心律不齐,心慌,抽痛,呼吸短浅,哮喘,(上背部)背痛,身体酸痛淤青。

5.喉轮 Throat

喉轮位于喉结、锁骨之间,对应我说,掌管交流和表达,外在表现,沟通,不仅限于语言表达,也包含外在的行为、外观等。
阻滞:表达(语言和行动)受限,较少发表自己真实意见,会常引用、借用他人、权威的说法,而不是用自己的语言。常保持沉默,被动害羞(别人问才会说)。
过盛:说话冲动缺乏条理,常打断别人,喜欢说闲话,无意义的表达,说谎,夸张夸大的描述,善用语言支配别人。

对应身体问题:喉咙发炎肿痛,口腔问题(牙痛,牙龈发炎,口腔溃疡,口臭,磨牙等)

6.眉心轮(三眼轮)Third Eye

眉心轮位于两眼之间,对应我想,是思维、认知中心,掌管理解力,注意力,想象力,联想能力等。

对应颜色:靛蓝,紫色
阻滞:焦虑,压力,理解力、联想能力、注意力受阻,思维思考容易陷入怪圈,强迫,钻牛角尖,难以看到事物的多面向。
过盛:幻想幻觉,脱离现实,其他脉轮存在的阻碍会被放大,加重恐惧、焦虑、问题严重化,被害妄想,花痴,思虑过度,行动受阻。

对应身体问题:抑郁,失眠,头痛,头晕,神经衰弱,肩颈疼痛,驼背。

7.顶轮 Crown

我知,掌管智慧,潜意识,宇宙能量来源

对应颜色:紫色,白色(所有颜色的叠加综合)
阻滞:缺乏方向感,判断力分辨能力弱,犹豫不决,感到缺乏意义和目的,底线不清,容易走向极端(自我存在感低弱),迷信权力权威,崇尚物质金钱,对于与自己认识和意见相悖的存在缺乏包容和理解。
过盛:过分追求意义,追求超越人类的权力权威,忧虑超出自身能力的事物(灾难,战争,人性),过于自大自负,容易走向极端(自我存在感过强),救世主情结,走火入魔(迷信某种超我超人类的力量)。

对应身体问题:头痛头晕,神经衰弱,精神分裂,幻视幻听。脱发,便秘,亢奋(身体疲劳但精神矍铄),口干舌燥。

如何调整脉轮平衡

1.冥想。调整呼吸。冥想可以带动身体和大脑进入半休眠状态,放松的状态下能量可以不受显意识的影响自行调整。冥想的方法

2.灵气疗愈。灵气疗愈是通过手掌引导周围环境中性治愈的能量(宇宙能量/高频率能量),干预调整自身能量的方法。灵气疗愈需要通过学习和训练,或由有经验的灵气师执行。灵气疗愈常见问题接受灵气疗愈前的准备

3.物理办法。

-饮水,盐水浴,淋浴,水有吸收和平衡能量的性质,当感到身体能量失衡时确保有足量饮水,泡澡和淋雨也可以带走身上过多的能量,盐、矿物有过滤能量的作用。

-睡眠,睡眠中身体也会进入自我清理和调节的状态。

-运动。运动可以强制改变身体状态,集中注意力在当下,放松精神,消耗掉不平衡的能量,过后会疲劳,相当于能量重新启动。

-听音乐,按摩,唱歌。通过共振消耗、同频不需要的能量,调整状态。

4.改换环境。置身于贴近自然的环境,自然的空气和树木花草有柔和的能量,可以帮助平衡自身。清扫整理住处、工作生活环境,替换掉损坏的物件,及时清理长期不用的物品、垃圾杂物。

5.摆设,配饰,用品,饮食等。日常饮食也是带有能量摄入的,根据自己身体‘确实’的需要选择。水晶矿物,天然木、石等有过滤和平衡能量的(辅助)作用。点香、香水、香氛,洗发水化妆品的选择,以天然为主,食物和用品中的许多 化学成分都对身体和情绪有一定的影响。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