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Mainexus

如何与高我建立连结

广告

什么是高我

高我是我们每个人都有的内在的神圣潜意识。例如我们平常所提到的,良心,底线,人性,等等,这些都是对高我的一种解读。那么在信息爆炸的这个时代,仅依靠外界的定义,有时候很难分辨到底哪一方才是正义的,这时候我们就要回归内心的本源,连结内在的高我,依据这个指引去追寻身、心、灵的统一。

简单来说,高我就是‘最好的我’‘我的最高可能性’

第一步:回归当下

静坐或静卧,专注呼吸,不要想过去或未来,专注在当下的这个时刻,感受自己所处的环境、心境。不要夹杂任何偏见,仅仅是接受和感受此时此刻‘我存在此处,我感到平静’。感受心跳平稳。如果不能够平静的话,可以尝试缓慢的深呼吸几次,知道身体镇静下来,再进行下一步。

第二步:感受快乐/喜悦/平静

记住刚才平静的感觉,在此基础上回忆或者想像有什么是可以让自己‘感觉好/快乐/喜悦/充满爱/充满能量’的?这个体验不局限于任何地点和时间,可以是童年记忆,也可以是过去的经历,也可以是假想的理想状态。最终目的不是停留在这些想法里,重要的是记住你情绪和身体的感受,尝试让你的身体可以平稳的保持在这种状态,然后再次放空显意识。

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感觉到有任何阻碍、焦虑等,尝试回到第一步,平静下来后再重复尝试。

第三步:向高我提问

保持你的身体放松,情绪平稳的停留在一个‘心情愉悦’或者至少是‘平静’的状态,这时候就可以向高我提问了。建议问题以个人成长和提升为重心。例如:‘我现在最应该关注的是什么’‘是什么阻碍我做出选择’‘是什么让我感到焦虑不安’‘我能从xx身上/xx时间学习到什么’等等。

注意事项:

-避免无意义和与自己无关的问题,例如‘考试会不会过’(取决于对知识点的掌握和考试发挥)‘明天早饭吃什么’(没有本质区别)‘邻居为什么音乐放这么大声’(与自己无关)

这些问题如果一定要问,要事先转换为有意义的话题。例如‘是什么阻碍我集中注意力学习’‘为何会在差不多的选择之间犹豫?(吃包子还是油条?)’ ‘如何消除对噪音的敏感焦虑?”等等

-一次问一个问题/或多个问题围绕同一主题。例如可以问:我目前恋爱关系中的最大阻碍是什么,应该如何去改进/处理?也可以问:事业和家庭之间应该如何平衡。但不要一次问两个不同主题的问题,例如:我焦虑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找到真爱?虽然焦虑的最主要原因可能是关于爱情,但是也可能有别的原因,这样在接收答案的时候会造成混乱。

-可以默念或直接说出你的问题,多重复几次。期间避免杂念,不要自己回答自己的问题,也不要怀疑有没有效,单纯专注在问题上,然后恢复到放松和平静的状态,进行下一步。

第四步:等待和接收回应

问题发出后继续专注呼吸和平静的心绪,这时候内心可能会有一些飘来飘去的想法,不要去管它,继续保持放松,如果觉得杂念太多可以重复默念几次问题。然后静静的等待回应。这个过程可能持续十几秒到十几分钟,根据你跟高我沟通的频率和熟练程度不同,每个人接受信息的速度会有不同。如果超过十几分钟没有收到任何回应,可以重复上述的几个步骤再次尝试连结。如果持续收不到任何回应,可能是问题答案会以不同方式出现,参见下文。

回应的不同方式

-思绪

回应的第一种也是最常见的一种,是思绪,注意这个不是你自己的显意识思绪,而是高我连结时启动的潜意识思绪,是较少受到控制的,感觉像是清醒梦一样,就是你的一个想法会带动另一个想法,不是通过逻辑思维,而是大脑自动出现的各种思绪。通常一开始会很杂乱无章,各种有关无关的事物、记忆都会出现,这个过程会持续几十秒到几分钟,之后思绪会慢慢有条理,带你追溯到问题的根源给你解答。

-画面/色彩/声音/等有触感的记忆片段

伴随思绪会有各种各样的画面、声音、色彩、图像、香味等等,这些可能是调用你的记忆片段,例如会想起小时候经常观看的电视广告,或是最近出行时候遇到的一个景象,跟某人的对话,感受如同你在一瞬间回到了当时当地的那个体验。如果不是记忆片段,也可能会出现像是万花筒一样拼接的几何图形,传达某种有关时间、空间、层次的信息。

-身体和情绪信号

为了更准确的传达,信息也可能带动身体其他方面的感受。例如感受到冷、热、震动、发麻、被碰或推一下的感觉。情绪上可能也会感受到悲伤、喜悦、恐惧等等的一系列变化。这个感受常常是随着思维和记忆变化的,持续时间可能几秒钟,从感受上会是不可控的,如果有出现,不要惊慌,都是正常的,让它自然发生就可以。这时候如果产生抗拒、害怕失控的话反而容易让这个情绪滞留,信息传递就被阻碍了。所以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放松,专注呼吸。

-其他方式

如果问题的答案是比较现实的层面,可能你在与高我连结的过程中不会受到任何信息,这是因为问题答案已经在你身边,更多的解答只会给你带来困惑,或者提前透露了剧情。例如可能连接高我过后你会收到邮件、电话、跟某人见面、收到一则新闻,这些事情就是对你问题的解答

第五步:总结和记录

接收到回应后还要做最后一步,就是解读答案。很多这些信息可能是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很多层面叠加在一起的,时间上也有压缩。可能一秒钟的时间你眼前同时闪过好几个不同的画面。那么这些信息你要怎么去联系和解读,首先要做一个简短的记录,就是把刚才与高我建立连接的过程,是不是感觉顺利,然后接收到什么信息,这时候你可能还不知道这些信息都有什么意义,在整理的过程中可以边记录边解读。

记录本身也是对连结高我整个过程的再次确认,会增强你的自信心,有助于下次连结的时候更快速准确得到回应,通过练习解读也会越来越顺利。

常见问题:

怎么知道我连结到的是高我?

连结到高我之后主导的思维活动是潜意识,所以整个体验是半清醒半睡梦中的感觉,不是完全失去控制,但是想法和思维更像是自动接转的,信息量也通常会比自己去回忆或者想像的要多层次、密度更大。例如你自己想像的话,可能会有一个时间顺序,细节也是有限的,但是连接到高我之后可能一个持续了几天的时间只用一秒钟带过了,然后会有一些你之前没有注意到也不记得的细节等等,你会明显感受到这个差距。

为什么怎么尝试都连结不到?

可能主观意识太强。例如你一直会想‘能不能连接到呢?这次一定要连到’这样的话反而是阻碍。不要有急功近利的思想,有时候连到连不到相差在一念之间,放松的状态下反而更容易做到。如果很难调整,建议回归简单的冥想,和直觉的训练,过一段时间再尝试。

一问问题就感到紧张害怕怎么办

可能你内心已经对问题有解答,不愿意接受高我的指引,害怕答案出来之后跟你想的不一样。这种情况的话,建议放松心情,第一如果你内心已经有答案,就不需要去提问高我了,这样的试探缺乏尊重和敬畏,你会感觉到害怕或抗拒也是潜意识给你的提示。如果确定需要建议,那要明白高我不是一个监视器,我们获取高我信息,起到的也是一个辅助建议的作用,真正现实如何去行动和决定都不收到这些答案的限制。

连接高我过程中感觉到头昏困倦?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你问的问题超出了你所能承受的范围,信息量过大,或者预估你接收信息时会有过激反应,例如恐惧、紧张、生气等等。所以你会感觉到头昏,就是大脑自我保护的一个信号。这种情况下可以直接下意念停止接收信息。也可以打个盹,一般五分十分钟后会醒来。打盹的状态下你所提问问题的回答会被储存在潜意识当中,等你准备好的时候会显现出来,或者在日常过程中分点分时间会‘想起来’。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