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则

吸引力法则

什么是吸引力法则

简单理解就是万有引力定律的抽象版,同频能量之间互相吸引。

人有身体,心灵,和思维,身体很好理解,有一个实体,你的身体怎么在三维空间里移动,你所处的环境和身体之间的关系,都可以很直观的去理解。但是思维和心灵是如何跟周围环境区分,和产生关系的呢?吸引力法则就是用来解释这方面的问题。

我们的环境除了可见的实体之外,还有不可见的能量存在。很多时候对能量的感受是虚拟的,是依靠我们的情绪去衡量的。任何事物都可能成为能量的载体,包括话语,物品,肢体动作,表情,光,音乐,书信,手工品,等等。

法则一:同性相吸,异性相斥。

同频能量相互吸引,异频能量相互排斥。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好人有好报。气场相合。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这些其实都描述了一个同频相互吸引的状态。好心情吸引好的事情发生,坏心情吸引不顺利的事情发生(墨菲定律)。

法则二:同频时间越长能量越强,吸引力越大。纯粹能量大于混杂能量,极端能量大于中庸能量。

想象我们在一个巨大的泳池中,能量就是泳池里的水。同频是当泳池造浪的时候掀起水波,以很小的幅度持续给水压力,浪会越来越大。当所有的水都处在同一个频率,这个带动的力量最大。如果同时有几个不同的点出浪,频率不同,各个出浪点相互抵消,带来的影响就小。

假设人是能量发生点,一个游泳的人带动泳池里的水波动,对应极端能量,一个站着不动的人对能量影响小,对应中庸能量。如果几个人一起游,方向相同,带动水波动方向一致,影响大,几个人以不同方向游动,带动水波动混杂,影响相对较小。

法则三:潜意识>意识>无意识

有意识的聚集能量,能量有指向性,效率高,容易得到结果。潜意识的能量非常巨大,但如果没有经过意识的统一就会缺乏指向性,容易带来混乱,甚至产生反作用。无意识的能量作用弱,但容易受到意识的规制。

这也是大多数人在运用吸引力法则是容易感到迷惑的地方,为什么我都照做了,但是仍然的不到预想的结果,原因就是其中潜意识的部分其实是占主导,如果意识上没有特别明确就很容易受到影响,如果还有深层的障碍,就更加容易阻碍意识能量的作用。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提高意识(统一潜意识)是运用吸引力法则的基础。

举一个具体的例子,比如去超市买东西,你明确需要的东西会是你意识范畴内的,到了超市以后,如果你进入超市前没有明确具体购买那种商品,有时候甚至是已经列好购物单,但仍然容易被潜意识影响,购买一系列促销、推荐商品。还有一些商品购买之后发觉根本不需要,或者功用跟宣传不符,这种情况就是个人的无意识被有意识的促销所影响。

再举一个抽象的例子,比如看电影,你收到电影情绪感动哭泣,这是电影带动了意识让你感受剧情,而会哭泣的原因是潜意识中联系到你个人的体验而产生共鸣,感同身受,意识里你可能没有想到也想不起来是什么原因,看完电影后你感觉体验很丰富,就跟别人分享,分享的时候没有意识到别人可能跟你的感受完全不同,没有受到感动或者感动的点不同,产生分歧,有分歧的部分,就是你的无意识。

法则四:潜意识能量瞬间逆转或爆发。

潜意识里积聚的能量可能促发能量场的瞬间反转,喜极而泣,乐极生悲。上面说过潜意识的能量积攒可以远远超过意识能量。所以有时候虽然表面上风平浪静,但由于潜意识或无意识中积累的某种压力,突破临界点后可能产生瞬间逆转或爆发。

为什么一切按部就班,什么都没有改变,但生意会起起伏伏,感情会时好时坏,感觉不受控制。原因就是内在的潜意识诱因,虽然表面上看不出变化,但比如员工和老板潜意识中的工作压力,恋人潜意识里的担忧和不信任,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攒会反应到意识层面,然后带动意识层面的能量整体逆转或爆发。

法则五:能量守恒。

能量相互转化,总是守恒。当你感受到正能量的时候,同一时空中其实有相应的负能量同时存在,以确保平衡。但由于你本身的状态处于高频,所以你能接收到的只有高频能量。

可以想象我们都在一个巨大的泳池里面,泳池里的水就是能量,同一个水温有的人觉得水冷,有的人觉得水热。有的人站着没动,相当于中庸能量,有的人在游泳,理解为正向能量,有人在使劲拍打水面,对应负面能量。无论泳池里的人如何移动,如何行为,水会随着人变化,但是总体的水量和水温总是守恒。

吸引力法则不需要特别的学习,每个人都有能力运用,查看以下文章,看你是不是无意识中已经掌握了吸引力法则,正在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还不自知?

了解 Mainexus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