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Mainexus

关于金钱的意识讨论

广告

从能量角度理解金钱,我们的世界已经从求生存逐渐转向求生活,然而我们的很多行为模式和思维方式还是停留在求生存的状态,也就是常说的‘穷人思维’,这就导致金钱的能量流动收到限制和阻碍,那么到底什么是穷人思维,如何打破这些思维走向富人思维,掌握财富密码,真正走向财富自由呢?

现在有很多人有挣到钱之后就开始存在一种“穷人就不该有权利生活吗”的救世心理,受这种心理支配,即便挣到了钱也觉得心存愧疚,从而造成阻碍。

另外一种是“我开心,世界不关我事”,明白了要挣钱就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事,但是常常被市场经济牵走,挣得多了以后想买的也更多,从而陷入了永远有钱花但无法停下来的怪圈。

现代生活节奏快,可能谈了很多次的理财也没有真正去实践,以下列了几条我认为普遍存在的意识阻碍,作为讨论的开端:

-对事业的责任和牺牲。很多人为了事业牺牲很多,对于自己的梦想和理想却没有好好的规划,事业到达一定阶段就出现了撕裂,失去意义感,因而升职加薪,客户销售等也会越来越不顺利。

-欠债,借贷的压力。很多人通过借贷开始了第一步,但是却无法运行起来,可能是心底里你认为钱是借来的,不为你所用,还债的压力远远大于做事情的动力,潜意识造成了能量积压,导致事情进展不顺利。

-不接受自己的价值。当你创造了价值,就应该接受相应的回报,有时候自己没有准确判断,认为只是运气好而已,任凭财富从手里滑走。把自己的力量让给别人。

-对金钱的妒忌和羡慕:认为钱的总和是有限的,别人有了自己就没有了,如果要挣钱的话就要从别人手里拿。或者别人挣钱了是拿了自己本该得的。公平竞争,谁也不应该觊觎别人手里的,自己创造多少就拿多少,不需要去抢别人的,如果资金流向别人那说明自己有需要学习和调整的地方。

-对于成功的恐惧。受到仇富心理的影响,怕挣到钱以后被别人误会,中伤,攻击。所以在挣到钱以前就先止步不前。甚至自己会去找理由,为什么自己成功不了。

-吃苦致富的错误观念。我们的时代已经从求生存专向求生活,不一定要经过磨难才能成功,有的人觉得我的成功来得太容易,这不对劲吧,就把到手的机会给拒绝掉了。

-破财免灾。破财免灾是当灾难来临的时候就要放弃财富,比如你遇到地震不需要拿了钱包再走。但是不等同于财富就会带来灾难。钱的能量取决于怎么用,不取决于怎么来。

-花钱和投资的区别。我们内心的缺失都会想要用实物去补偿,比如用礼物表达爱意,但是爱意可以用许多其他方式去表达。花钱究竟是补偿焦虑还是投资成长要仔细分辨。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转变金钱观,得到属于自己的一份财富喔。

活在当下,奔向自由。

退出移动版